News Events
临安区委书记卢春强为港大浙研院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2019.03.13


2019年3月13日,临安区委书记卢春强专程赴香港大学浙江科学技术研究院,就解决研究院发展存在的如人才引进及配套服务等问题,如何健全沟通协调机制,怎样成立专班实体运作,与港大浙研院执行院长郭正晓教授进行了座谈。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主任陈国权,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科技城商务局、科技城科技与产业发展局、科技城国土规划建设局等相关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郭正晓教授介绍了港大浙研院的科研发展方向及团队建设计划:“研究院的科研目标,是预见未来的瓶颈,并找出解决方案,然后建立一个创新体系。研究院作为香港大学在内地强有力的立足点,设立首席科学家责任制,以首席科学家为主导,不断引进国际型创新人才,建立专业并且极具有竞争力的科研团队,重在创新、科技转化,解决实际问题。”


听完郭院长的汇报,卢书记充分肯定了港大浙研院现阶段的建设及发展成效。他强调:“港大浙研院在人才引进、人才配套、实验室建设等工作开展过程中所碰到的实际问题,临安区委区政府将研究相关方案,制定相关政策。临安区委组织部、人才办、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应与研究院建立一对一的服务协同机制,及时解决存在的现实问题,为港大浙研院的升级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