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vents
香港大学署理校长谭广亨一行到访科技厅
2018.06.06


6月8日上午,香港大学署理校长谭广亨、香港大学副校长(研究)贺子森、香港大学协理副校长(研究)岑美霞等一行到访浙江省科技厅,双方就香港与浙江科技合作、香港大学浙江科学技术研究院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浙江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副厅长王坚及各相关部门热情欢迎谭广亨署理校长一行并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交流座谈会上,高鹰忠对谭广亨署理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指出,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对在港两院院士来信做出重要指示,要促进香港同内地加强科技合作,支持香港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一直以来,浙江与香港在科技领域都有密切的交流合作,建设港大研究院就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个具体举措。


岑美霞教授介绍了港大研究院第一期成果的总结,并对二期的发展计划做了详细的阐述。贺子森教授介绍了香港大学未来的科研发展计划。


3


在认真听取港大研究院建设发展情况的介绍后,高鹰忠表示,谭广亨署理校长一行的来访体现了香港大学对港大研究院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港大研究院从成立伊始就肩负着浙江省与香港大学双方的殷切期待和重大的历史使命,近年来,在共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港大研究院的大格局已经初步形成,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4


谭广亨署理校长表示,港大研究院是香港大学唯一在内地设立的实体科学技术研究院,一直以来香港大学都高度重视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港大研究院的建设离不开浙江省的帮助和支持,尤其是在开始建设的前五年,双方都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谭广亨说,未来的五年是最重要的一个时期,香港大学已经对港大研究院第二期建设进行了规划,并对未来的建设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