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Education

以转化型研究作为战略规划建构未来

Prospective Opportunities Education & Training
“115”引进国外智力计划

       为进一步鼓励我市企事业单位引进在重点产业、重点行业发展中起引领作用的高端国外专家,推进人才强市和城市国际化战略,努力打造美丽中国杭州样本,实现建设世界名城的目标,根据中央关于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的要求和《关于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引进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市委〔2015〕2号)精神,特制定我市“115”引进国(境)外智力计划实施意见(2016-2020)。

一、申报对象

在我区设立的各级事业单位、各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单位及引智示范基地,引进高端外国专家和国外智力项目,并符合相关条件的,可申报引进国外智力计划资助。2015年杭州市将重点支持以下产业和领域实施引进国外智力计划:

(一)信息经济、智慧应用相关领域;

(二)文化创意、旅游休闲、金融服务、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等产业;

(三)农业和传统优势产业;

(四)教育、卫生和城市建设等民生相关领域。

 二、申报条件

    (一)引智单位引进的高端外国专家,须在该单位担任中层及以上职务,或担任某项工程、技术、项目和学科的负责人(带头人),且原则上聘用时间不少于1年、2015年内在杭实际工作时间不少于2个月(从事研发、设计类等可不在杭完成工作任务的专家除外),年薪在30万元(人民币,下同)及以上,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在国外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副教授以上职务的专家学者;

   2.在国外知名企业或机构担任中、高级职务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

   3.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的专业人才;

   4.高层次外国专家工作团队中的主要成员;

   5.其他急需或紧缺的高层次外国专家。

(二)引智单位实施的引进国外智力项目,应为引进国(境)外(包括港、澳、台)技术、管理专家来杭帮助解决生产、科研和管理过程中存在的技术或管理难题的项目,分为普通项目和重点项目。

    三、资助方式

(一)对引进的高端外国专家实行年薪资助。财政资助金额按各单位与外国专家签订的合同或协议中明确的年薪高低分为30(含)—50万元、50(含)—80万元、80(含)万元以上3个区间,分别按年薪的40%、50%、60%的标准给予资助,资助金额最高不超过60万元。资助资金由市和区财政各承担50%。

(二)对引进的国外智力项目实行项目资金资助。对重点项目和普通项目分别按30万元和10万元的标准给予资助。资助资金由市和区财政各承担50%。

(三)对列入国家外国专家局高端外国专家项目和千人计划配套引智工程资助的外国专家,实行1:1配套资助,配套资金由市和区财政各承担50%。对先获得市本级财政资助资金、后获得国家资助的,市和区财政资助资金视作配套资金,如低于国家规定的配套资助额,由市和区财政按比例予以补足。

(四)引进国外智力项目及同一项目中的专家,不同时享受年薪和项目资金资助。

 四、申报程序

 引智单位登录“杭州市引进国外智力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申报。

-----关于做好2015年度杭州市“115”引进国外智力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http://www.dongcip.com/newssb/newssb-show-47-69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