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RI动态 通知公告
港大浙江研究院院长贺子森教授荣获欧洲科学院颁授院士衔
2019.01.28


香港大学副校长(研究)、香港大学浙江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港大浙江研究院)院长贺子森教授获欧洲科学院院士衔,以表扬他在结构性金属化学领域上的卓越成就和贡献。


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 (The Academy of Europe)又称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总部设在英国伦敦, 成立于1988年,是欧洲多国科学部长共同倡导创立,英国皇家学会等多个代表欧洲国家最高学术水平的国家科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一个包括东、西欧国家的国际科学组织。欧洲科学院分20个学部,其学科领域涵盖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科学技术等,是国际上跨地域和学术领域最广泛、学术地位最高、影响最大的科学组织之一。


贺子森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在有机金属材料及异质金属催化,从事新分子设计、合成和结构分析,研究分子或分子材料的活动和属性,以设计出新分子、开创新分子功能及落实应用。贺子森教授发表逾四百三十五篇国际论文,督导的博士、理学硕士及研究生逾百人。他的研究团队多年从事配位和有机金属复合物、异核和多核聚集体及原子簇、金属有机骨架和分子材料等研究,这些分子物质成为研发工业化学品、药物催化剂的基础,并应用于开发能源和环境上,他亦与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合作研发「金属-空气和金属-硫化物电池」,作为应用于电动汽车的新一代绿色电池,他亦在电池材料方面申请了多项专利。


欧洲科学院,向港大副校长(研究)、港大浙江研究院院长、港大理学院金属化学及材料讲座教授贺子森,颁授教授院士衔,以表扬他在结构性金属化学领域上的成就和贡献。


贺子森教授表示他从事科研奉行的信念,与欧洲科学院颁授院士奖项的主导原则不谋而合,就是最具颠覆性的科技,必定是从其相关科学的最根本层面所开创出来,获奖是肯定他对前沿基础科学被开发、转移并应用为新技术的努力。


图为贺子森教授在港大浙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