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RI动态 通知公告
杭州市委副书记张仲灿一行莅临港大浙研院调研
2019.03.07


2019年3月7日,杭州市委副书记张仲灿一行莅临香港大学浙江科学技术研究院视察研究院工作开展情况。临安区委书记卢春强、临安区委副书记杨泽伟、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主任陈国权陪同调研。港大浙江研究院执行院长郭正晓教授携研究院部分科研学术带头人及实验室负责人一同欢迎张书记一,考行的到访。


在考察的过程中,郭院长向张书记汇报了港大浙江研究院的整体发展情况、阶段性成绩,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规划。张书记又分别观看了电商仓储物联网、室内主动定位、热波热共振传热技术、室内环保吸声技术等科研成果的演示,并详细听取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疫苗与抗体工程、先进化学材料、地球与环境等实验室负责人的对实验室建设及科研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1


2


参观考察结束后,张书记一行与郭院长一起在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郭院长向张书记一行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目前的工作进展及科研新团队入驻情况,郭院长介绍到:五年来,在浙江省政府、杭州市政府、临安区政府和香港大学的大力支持下,港大浙江研究院得到了阶段性的稳步发展,也进一步认识到港大浙江研究院在高端人才引进和培育方面所面临的挑战。下一步,研究院将认真总结六年来的经验,进一步细化下一期的发展规划。未来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仍将并存,港大浙江研究院将努力取得各级政府及港大本部的进一步支持,明确发展方向和阶段性目标。竭诚多学科的有机融汇,聚焦协同创新方向,聘请“优势互补,志向一致”的高端人才,综合布局包括科技研发、技术转让、高端教育和信息服务等在内的平台建设,共同为社会创造价值和影响力。


4


3


听完郭院长的汇告,张书记充分肯定了港大浙江研究院在有计划地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集聚国际创新资源,积极融入浙江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有效推动浙江省经济转型升级上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初步成果。并表示, 杭州市以高新区为主核心,以大数据、云计算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方向,加快打造区域创新“极”,着力提升国家级高新区发展水平,尤其要加快推进以青山湖科技城和未来科技城两个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为依托的城西科创大走廊的建设,港大增设研究院在此建设中的战略地位和国际影响力是非常重要的。座谈后,张书记就杭州市委市政府各相关部门如何做好对港大浙研院下一阶段发展的支持和配套服务工作做了指示。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