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RI动态 通知公告
先进功能材料团队荣获2019中国福建(永安)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2019.06.03


应中国石墨烯产业创新联盟邀请,港大浙江研究院郭正晓教授的“先进功能材料”团队参加了“2019中国福建(永安)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暨6·18项目成果对接会”。杨雨辰博士带领参赛团队,整合了港大浙研院和伦敦大学学院(UCL)的科研力量,以“石墨烯复合膜模组在工业废气处理上的应用”为主题,展示了该团队多年来在“低温界面速成气“剥离石墨烯及其结构界面修饰改性等技术集群在污染物及工业尾气处理方面的应用。

该项目的核心技术综合利用了原材料制备普适性强,低温速成剥离,和界面化学改性等,通过有效吸附,多层过滤,和动力学分离想结合的方法,取得价廉,高效,选择性强,可循环利用的石墨烯复合膜模组装置。


1

不同功能的石墨烯复合膜样品(Samples of different functional membranes)


参赛委员会根据项目的现场答辩、核心科学技术水平、产业化程度、社会影响以及市场前景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估。最终,该项目荣获此次创新创业大赛的二等奖,受到了业界专家、投资公司以及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随后,杨雨辰博士受邀参加“青年科学家创业沙龙”,并发表演讲。目前,该项目将在港大浙研院进一步落地优化,期待和化工工业,气·煤火力发电工业,及城市污染物控制行业进一步交流,以促进成果转化。


2

杨博士受邀参加“青年科学家创业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