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RI动态 通知公告
香港大学浙江科学技术研究院成功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系列教育
2020.10.23

为了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火灾等突发性安全事故时的逃生能力。22日,香港大学浙江科学技术研究院对院内全体员工开展了基础知识培训、烟雾环境逃生模拟与火灾扑救演练活动。


2.jpg

 

首先由特邀消防安全员为员工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常见火灾隐患、火灾扑救方法以及火灾逃生技巧。期间,院内员工与讲解嘉宾积极互动,了解了研究院及生活住宅火灾的特点。消防安全员从不同的典型场景阐述了火灾的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灭方法以及如何进行报警及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


1.jpg


当天下午,随着消防警铃的响起,院内全体员工在短短时间内完成了紧张有序的疏散,并到达指定集合点。为了更好的模拟火灾的现场环境,院内设置了一条烟雾走廊,最大限度的还原火灾时的烟雾环境。全体员工在各部门安全员的带领下,采用正确的逃生姿势,快速穿过烟雾走廊,体验了模拟烟雾情况下的逃生自救。


3.jpg


4.jpg


最后,特邀嘉宾为全体员工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并现场演示了明火的快速扑灭。在他的指导下,院内员工成功达成了火灾初期明火扑灭的任务。


5.jpg


6.jpg


7.jpg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体验,使得全体员工基本做到遇见火灾后,能够基本做到:不慌不怕、能正确报警;能采取正确的应急方案;会逃生自救。切实增强了院内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突发情况下的自救能力,受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