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RI动态 通知公告
港大浙研院积极参与2018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
2018.11.10

1


2018年11月10日,2018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香港大学浙江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港大浙研院),作为特邀机构,研究院执行院长郭正晓教授,作为应邀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此次大会的多项活动,并参加了大会开幕式。


在人才引进方面,杭州市区将提供要素齐全、实现价值的发展平台;各得其所、尽展其才的产业基础;鼓励创新、自由宽松的创业环境;安心工作、幸福生活的宜居环境。期待广大高层次人才与我们相守钱塘江畔共同创新创业,在杭州施展才华、创造价值、实现梦想。也正是杭州的坚持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全力打造产业、政策、营商、社会、宜居的环境,才不断吸引着香港大学的学者,带着他们的科研成果,来到杭州,来到港大浙研院。


2


大会吸引了国内外多家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展示前沿科技和技术创新成果。香港大学机械工程系终身教授,研究院纳米流体与热能工程研究所所长,王立秋教授带着他“仿生耐磨疏液表面”项目,参加了此次大会的重点项目发布,并与现场250余名企业、风投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对接交流。


3


3


郭正晓教授作为项目推荐机构的负责人,在重点项目发布会上向参会嘉宾介绍到:“研究院作为香港大学在内地强有力的立足点,以可转化型研究为主,致力和国际国内著名大学和企业协同合作,严格按照并采用香港大学的安全健康和环境标准,打造一个汇聚高端人才、解决具有挑战性的实际问题、进行多学科交叉科研项目合作的创新平台。研究院在先进材料,智能制造,洁净能源,可持续环境,生物医疗界面,应用人工智能及空间探索七个科研领域中,已建立了10 个跨学科和多技能的科研团队,共培养博士及博士后 142 人,发表论文 318 篇,发明专利 47 项,引进高端人才 164 人,拥有多项科研成果落地,未来,研究院将继续扎根杭州,也欢迎更多的有志之士加入我们。”


5


6


研究院还参加了此次杭州举办规模最大的高层次人才招聘会,招聘会上,研究院共收到一百多份高层次人才的简历,其中博士35份,硕士73份。


会后,我们将与有意向加入我们的高层次人才进行后续联系,将我们研究院的队伍,不断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