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RI动态 通知公告
香港大學工程學院-港大浙江研究院建築環境实验室主任李玉國教授榮膺美國供暖、製冷和空調工程師學會「Holladay傑出會士獎」
2021.08.26

        香港大學工程學院機械工程系建築環境講座教授, 港大浙江研究院建築環境实验室主任李玉國教授獲美國供暖、製冷和空調工程師學會(ASHRAE)頒授「Louise & Bill Holladay傑出會士獎」,以表彰他在工程和研究工作的重要貢獻和卓越成就。

        ASHRAE 1894 年成立,是一個全球性的學會,其宗旨是應用可持續科技於建築環境,以促進人類福祉。學會及其成員專注於行業內的各種建築系統、能源效益、室內空氣質素、製冷和可持續性科技。「Louise & Bill Holladay傑出會士獎」是ASHRAE最高榮譽的奬項之一。他是自「Louise & Bill Holladay傑出會士獎」於 1979 年設立以來,唯一來自亞洲國家的獲獎者。李教授是室內環境通風專家,專注於疾病在環境中傳播的研究。自 2020 年初以來,李教授與病毒學及流行病學專家們携手合作,對發生於香港、中國大陸和東京超過 15 宗重大的 COVID-19 疫情爆發,進行了一系列流行病學及環境研究。他們揭示了在室內環境內的疫情爆發之中,空氣流通起了至為關鍵的作用。團隊在一間廣州的餐廳內所作的空氣傳播研究 是全球首項,也是迄今為止唯一一項能提供最完整環境及人類接觸數據的研究。他們的研究使“短程吸入乃SARS-CoV-2 主要傳播途徑”這假設得以成立,并为世界衛生組織接納。

 

详情请见:https://www.hku.hk/press/c_news_detail_23152.html

「Louise & Bill Holladay傑出會士獎」:
https://www.ashrae.org//File%20Library/Membership/Honors%20and%20Awards/Louise-and-Bill-Holladay.doc

更多信息:http://www.ziri.hk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