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RI动态 通知公告
杭州市副市长胡伟莅临我院慰问科研人员
2019.02.21

2019年2月21日,杭州市副市长胡伟赴香港大学浙江科学技术研究院慰问杭州市新引进的高级人才--香港大学浙江科学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郭正晓教授。临安区副区长王栋、临安区科技城科产局局长葛可揽,临安区府办副主任朱湘君陪同参加。


1


座谈会上,胡市长首先代表市政府向港大浙研院全体工作者给予新春的祝福和问候。对浙研院在杭州的进一步发展表示积极支持和欢迎。胡市长强调,打造G60科创走廊是国家战略中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引擎,是推动区域协同创新攻关一体化的有效平台。这条走廊沿线的城市和乡镇,都是以创新、科研和研发为主。我们将依托G60丰富的创新资源和高水平的发展平台,着力打造创新高峰和人才高地,青山湖科技城就是这条科创走廊中间的一个主节点,发展潜力雄厚。人才兴则杭州兴,人才强则杭州强。重视人才,就是重视杭州未来的发展。对于杭州这些年来的发展,最需要感谢的就是我们的科研人员,科研人员才是未来杭州发展的关键。


郭教授代表港大浙研院,欢迎胡市长一行的到访,并对各级领导的到访和支持表示感谢。郭教授介绍到,港大浙研院在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各级政府和香港大学四方共同支持下,积极建造智能制造、先进材料、可持续环境、生物医疗界面等科研平台,把香港大学的优秀资源和地方需求相结合,同时引进国际优秀资源建立先进互惠的多学科交叉科研平台,为未来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港大浙研院未来将进一步促进港大与杭州的合作联系,作为一家负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科研单位,将积极促进转化先进的科研成果,并开展高层次的人才交流,培训,凝聚港大及世界性的优秀师资及研发力量促进浙江高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


同时郭教授提出了浙研院在下一步发展中的具体建议,胡市长欣然表示,将请市委各部门进行协商讨论,能落实的尽快落实,不能落实的想办法落实,确认有困难的也一定给研究院一个合理的回复,一定全力支持研究院的工作。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