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RI动态 通知公告
香港大学浙江科学技术研究院2019年度首届”博士论坛”圆满举行
2019.03.13

2019年3月13日,香港大学浙江科学技术研究院创新讨论会暨2019年度首届博士论坛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的目的是加强各团队沟通与交流,促进多学科多领域的合作创新,加快科研成果产业化进程,整合港大和港大浙研院的优秀资源,打造企业-科研创新合作平台以及先进创新研讨平台。港大浙研院执行院长郭正晓教授、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宫克难博士、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鲜开诚博士、气动力学与声学研究所蒋长勇博士后、疫苗与抗体工程实验室林秋彬博士、建筑环境实验室魏健健博士等22位各领域的科研高端人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先进功能材料实验室杨雨辰博士主持。


郭正晓教授致辞道:“港大浙研院未来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将并存,作为一家负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科研机构,我们将促进转化先进的科研成果,并不断开展高层次的人才交流、培训,凝聚港大及世界的优秀资源,吸引更多“优势互补,志向一致”的高端人才,综合布局包括科技研发、技术转让、高端教育和信息服务等在内的平台建设,共同为社会创造价值和影响力。”


本次会议中,各团队相继进行了自我介绍。其中,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鲜开诚博士分享了其最新的科研项目:通过研究了不同的球磨添加量的Ti3C2对2LiH+MgB2体系吸放氢动力学性能的影响,发现了加快放氢反应的形核过程的原理,其优异的吸放氢动力学性确保了高效的吸放氢循环。


自此,创新研讨会将会每月定期举行,并将继续邀请来自不同领域与地域的人才,来港大浙研院交流学习。


 1

港大浙研院执行院长郭正晓教授致辞


2

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鲜开诚博士作项目介绍


3

会议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