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RI动态 通知公告
杭州市人大副主任罗卫红一行莅临港大浙研院调研
2019.07.03


7月3日上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市委主委罗卫红一行莅临香港大学浙江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港大浙研院)调研研究院工作开展情况,港大浙研院执行院长郭正晓教授热情接待了来访一行。


1


2


罗卫红一行先后参观了工业物联网展厅,先进化学材料实验室、疫苗与抗体工程实验室。分别听取了工业物联网研究所、气动力学与声学研究所、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科研成果及在研项目介绍,参观过程中,先进化学材料实验室主任助理,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博士杨雨辰向来访一行介绍了“以低温热冲击法宏量制备低成本的超高孔隙三维石墨烯框架结构材料”以及“可应用于气体分离材料,锂/钠离子电池、燃料电池和金属空气电池的电极材料”这两个项目;疫苗与抗体工程实验室研究主任,香港大学博士后林秋彬向来访一行介绍了课题组最近在针对新的多重耐药、广泛耐药、甚至泛耐药的“超级细菌”,采用细菌表面蛋白质组学来快速的开发针对耐药细菌的创新型疫苗,这种疫苗能够有效预防感染性疾病,降低抗生素的使用量和细菌的耐药性。


罗卫红对研究院现阶段的发展成果非常认可,并表示将支持港大浙研院创业创新的交流平台继续做大做强,同时也非常关心科研人员在科技城的生活及工作方面遇到的困难,并表示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管委会、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等相关部门,需要继续做好保障工作,为优秀科研人才提供更好的工作条件,让科研人员在这里可以安心做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