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RI动态 通知公告
海亮集团一行到访香港大学浙江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9.09.03

图片1.jpg

201993日,海亮集团董事局主席冯海良、海亮集团总裁周迪永、海亮集团副总裁、海亮教育管理集团总裁陈军伟等一行到访港大浙研院,香港大学副校长(研究)、港大浙研院院长贺子森教授、港大浙研院执行院长郭正晓教授、香港大学工程学院助理院长、电子学习发展实验室总监霍伟栋博士等热情接待了到访一行。

图片2.jpg

图片3.jpg

海亮集团一行首先参观了研究院成果展厅、先进功能材料实验室、疫苗与抗体工程实验室、混响室、消音室等多个实验设施。参观过程中,气动力学与声学实验室助理研究员张宇敏博士介绍到:“实验室致力于研究动态系统及其在能源和环境工程中的应用,经典的、无平均流动的声学是我们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现有流体力学实验室、新颖声材料实验室,工业噪声联合实验室及消费品噪声实验室4个实验室,在多物理高精度的声学计算、声学气动设计以及测试系统现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实验室研究助理张家睿博士介绍到:“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实验室利用多源数据,和深度学习方法,对阿兹海默病人数据进行分类,以辅助医生对病人进行诊断,现实验室已与浙江省内的独角兽企业执御信息有限公司展开多方面的合作。”

图片4.jpg

参观完毕后,来访一行入座理事会议室并参加座谈。贺子森教授首先对到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到,港大浙研院是香港大学在内地的重要立足点之一,香港大学注重研究,研究是基础,但是香港大学更期望与企业合作,将研究成果转换到实际应用中去,未来,香港大学将更加注重与内地企业的合作,这也是香港大学的战略布局和未来的发展机制。

郭正晓教授建议海亮集团在港大浙研院建立联合实验室,海亮集团是基础教育、有色金属、环境环保、健康产业等领域的行业标杆,这和港大浙研院的科研领域不谋而合。

冯海良对港大浙研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海亮集团秉持“既讲企业效益,更求社会功德”,教育是基础,健康是根本,与港大、港大浙研院的合作,将大大助益海亮在各领域的影响力。

 

据悉,当天上午,香港大学副校长(研究)、港大浙研院院长贺子森教授一行访问海亮集团,双方签订了关于“香港大学iClass LMS互动学习平台软件版权转让予海亮集团及后续的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iClass互动学习平台由香港大学电机电子工程学系霍伟栋博士及其团队开发,最初用于汶川地震后重建学校的计算机教室用以推广电子化学习。学生可以在课堂上使用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通过云端网络与老师互动交流;iClass中多种课堂功能与大数据智能评估分析等技术提高了课堂效率和教学效果。近年来,该软件也应用于包括香港大学在内的近800所大中小学,成为智慧教育与互联网教育的重要载体。iClass曾获得香港信息及通讯科技奖及全国「互联网+」创业大赛金奖。

贺子森教授表示,很高兴见到除了基础研究以外,港大的科研团队也可以把实用性技术转移给业界,通过应用研究的实践,为内地学生提供优质的电子学习环境,为未来培育更多科研人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