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RI动态 通知公告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文理学院院长艾文.帕肯 (Ivan Parkin)一行助力ZIRI科创研讨会,共商合作机制
2019.09.16

图片1.jpg

如何有效地开展引领性科学创新与先进成果转化?优秀的科研成果是如何从实验室到产业园并实现盈利,造福社会?科研成果转化的过程中可能面临哪些困难和机遇?诸如以上问题,在915-16日的ZIRI科创研讨会上,港大浙研院同事和来自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的客人们进行了深入交流UCL数学与物理科学学院院长、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英国材料学会会士,美国化学会会士艾文.帕肯Ivan. P. Parkin)教授携他的科研团队核心成员们,参加了此次科创研讨会,与研究院执行院长郭正晓教授、研究院主任沈剑鸷、化学功能材料实验室杨雨辰博士等进行广泛的交流。黄立锡教授实验室,黄建东教授实验室的科研人员们也积极参加了讨论。

图片2.jpg

郭正晓教授带领帕肯教授一行,分别参观了研究院成果展厅、先进功能材料实验室、疫苗与抗体工程实验室等多个实验设施,并介绍到:“香港大学是世界上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学府之一,浙研院是香港大学在长三角地区的重要立足点,从2012年注册成立开始,积极融合浙江的工业经济基础和港大国际学术优势,依托青山湖科技城,致力于创建国际领军人才的培养、引进、合作和交流基地以及促进产业升级与转型的“产、学、研”基地。近年来,研究院积极搭建国际化交流平台,不断加强与世界顶尖大学和研究机构之间的交流,为研究院开拓国际化事务合作创造条件。”

图片3.jpg

图片4.jpg

艾文.帕肯教授应邀做了主旨为材料化学的新冒险,从表面处理到功能应用”的精彩报告。报告中帕肯教授凭借多年在应用科研拓展和商业化的经验,分享了在导热/隔热氧化矾玻璃,气体分子检测,光催化抗菌涂层以及超疏水涂层领域等具有代表性的研究成果,以及和工业界合作转化的宝贵经验。另外,帕肯教授以AeroqualCapture Sensor公司为例,系统的介绍了优秀的科研成果是如何从实验室到商业化生产并实现盈利,反馈社会,并形象地分享了在转化的过程中遇到的关键因素和难点。

展望未来,帕肯教授希望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和香港大学这两所世界顶尖学府,可以充分利用自身的科研实力和地域性互补优势,通过港大浙研院这个合作平台,充分发挥1+1 > 2”的协同效应,为人类社会和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友情链接:

UCL官网:https://www.ucl.ac.uk

UCL数学与物理科学学院:

https://www.ucl.ac.uk/mathematical-physical-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