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流体与热能工程实验室 先进功能材料实验室 先进合金材料实验室 工业物联网实验室 地球与环境实验室 气动力学与声学实验室 建筑环境实验室 疫苗和抗体工程实验室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实验室 太空研究实验室
团队介绍

黄建东 (香港大学,生物医学院)

黄教授在上海复旦大学获得学士学位,之后通过中美生化联合考试项目(CUSBEA)进入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进行参与果蝇胚胎模式形成过程中的转录调控的研究,并取得博士学位。随后,黄教授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国家癌症研究所(NCI)进行博士后的研究,研究项目为小鼠遗传学。博后期间,黄教授在世界上首先发现并报道出哺乳动物细胞两个主要的胞内转运系统,即基于微管和肌动蛋白丝状体的系统,它们是通过马达蛋白、驱动蛋白和肌球蛋白而直接相互作用的。

目前黄教授是香港大学生物医学院的特聘教授,并建立了自己的实验室。黄教授曾获颁“复旦大学杰出毕业生奖”,随后获得CUSBEA留学项目,在2005-2006获得“香港大学杰出青年研究员奖”,2011-2012获得“香港大学杰出研究学生导师奖”及2014-2015“香港大学杰出研究员奖”。

0
位首席科学家
0
位研究人员
首席科学家
首席科学家
黄建东
黄建东 (香港大学,生物医学院)黄教授在上海复旦大学获得学士学位,之后通过…
Read More
研究人员
林秋彬
林秋彬
张梦娅
张梦娅
魏思琪
魏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