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育
人才培育
Education

以转化型研究作为战略规划建构未来

人才蓝图 科研信息 培育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用于资助基础研究和科学前沿探索,支持人才和团队建设,增强源头创新能力。国务院自然科学基金管理机构负责管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依托单位的科学技术人员具备下列条件的,可以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一)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或者其他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

    (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或者有2名与其研究领域相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科学技术人员推荐。

    从事基础研究的科学技术人员具备前款规定的条件、无工作单位或者所在单位不是依托单位的,经与在基金管理机构注册的依托单位协商,并取得该依托单位的同意,可以依照本条例规定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依托单位应当将其视为本单位科学技术人员,依照本条例规定实施有效管理。申请人应当是申请基金资助项目的负责人。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类型包括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部分联合基金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数学天元青年基金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和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等。

--------科技部关于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试点专项2016年度第一批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