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RI动态 通知公告
如何像固体般无损且便捷地操控液体? – 香港大学浙江科学技术研究院纳米与热能工程研究所在期刊Materials Today上发表综述
2020.12.03

香港大学机械工程系讲座教授王立秋教授及其博士后研究员唐欣在著名期刊Materials Today (影响因子:26.4)上发表综述。该综述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如何以多层级表面结构形成的超润湿界面来无损便捷地操控与处理液体。现有先进技术的策略,设计及物理机理在综述中都得到深入阐述与总结。该综述的发表是对该研究团队在表界面科学领域系列工作的认可。请点击以下链接获取综述: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36970212030273X


Materials Today 是爱思唯尔Materials Today系列期刊中的旗舰期刊。该刊旨在发表材料科学领域中最创新,最前沿及最具影响力的科研工作。


121.jpg

多层级结构表面设计以实现无损流体操控

Tang X., Tian Y., Tian X. W., Li W., Han X., Kong T. T. and Wang L. Q.*, Design of Multi-Scale Textured Surfaces for Unconventional Liquid Harnessing, Materials Today, 2020, https://doi.org/10.1016/j.mattod.2020.08.013.